close

電影我有沒看過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電視版拍的還不難看!只是,瀧澤秀明的造型看來頭真的有點大,氣勢也不太夠!某時候看起來跟年輕的郭富城還有點像,哈!

總感覺像在看我們的武俠劇,衣服啦,頭髮啦都能看到痕跡,連配樂都像!某些特效做的有點差,看來有點好笑....

結局很白爛....
仁義禮智忠信孝悌..還有廉恥,我們這個國家已經遺忘很久了吧..


 

  緯來日本台

里見八犬傳重拍 簡單易懂 〔 2007.01.11 中國時報 〕 黑鳥麗子 
 
過去看日本古裝戲覺得頭痛,講究的古言古語加上武士剃髮造型,都讓我想轉台,但2006年重拍的電視劇「里見八犬傳」顯得親切,在長髮飄逸的瀧澤秀明領軍下,美麗的場景搭配注定相逢的八位犬士挺身護主的神話故事,讓這齣年度特別製作簡單易懂又引人注目。 

此戲角色繁多,擔任主軸的演員更為重要。八人之外,忠臣渡部篤郎、妖婦菅野美穗,以及公主仲間由紀惠貫穿全劇,不過忠臣擅長內心戲,一上馬就發現他策馬奔馳的速度有夠慢,充滿怨念的妖婦經常在其他的戲中以豔紅嘴唇、媚態橫生的模樣登場,角色過於典型,公主則神化到沒有太多人性,這三個角色反而不及匆匆一瞥的壞心嬸嬸泉萍子搶眼。人說大堆頭戲沒有重點,我倒覺得角色繁多更能激發出演員的鬥志,尤其登場眾人都是一時之選,戲裡戲外都在較量,是觀眾之福。

動作戲是華語劇的強項,卻是日劇少見的類型,這齣戲有不少大場面攻城以及近身劍道搏鬥的鏡頭,像瀧澤秀明與押尾學在屋頂上吊鋼絲的打鬥就頗有看頭,讓我想起同樣上屋頂的「臥虎藏龍」,不過動作力度以及鏡頭移動還是不夠生猛,應該請「成家班」來幫幫忙。

整體來說,「里見八犬傳」的重拍除了以復古題材幫TBS電視台陸續推出的幾齣重拍戲劇造勢的效果,也讓這個日本經典俠義故事在最新偶像的包裝下繼續傳承,透過瀧澤秀明揮舞名劍、英姿煥發的模樣,順便解釋靈珠上「仁義禮智孝信忠悌」這些漢字代表的意義。 

所以我開始擔心繼「中醫」變成韓國大長今發明的醫學理論之後,我們的四維八德會不會變成日本少年的中心德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TOKIO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