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看老爸的文章,長大了反而比較喜歡看兒子的文章...

------------------------------
越夜越野-by 劉軒
(蘋果日報)


我的夜生活啟蒙


有人曾問我:「你一個哈佛畢業生,怎麼會玩到夜店去?」

 哈佛宿舍大開派對 

從頭說起!1991年,我遠離家鄉展開大學生活,與所有的「新鮮人」住進哈佛百年老宿舍。那是多麼好玩的日子!宿舍燈火輝煌,走廊裡響著音樂,房門被椅子撐開。我們像螞蟻似的上上下下串門,有太多青春荷爾蒙點燃的活力,睡眠成了次要的事。

當時有一票英國貴族子弟,花了數千美元安裝一套PA音響,請了上百個男女擠進20坪的宿舍房間,放超大聲的電子舞曲,還不時向人噴水,越濕越high,幾乎把房間毀了。這幾個同學後來被處分,也因此鎖定他們為全班風雲人物。

起初,我只能從遠處看著閃光的窗戶,聽到隱隱傳出的音樂和尖叫,手臂交叉在胸前,不屑中帶著羨慕與好奇。有一天,當我在學校電台值大夜班時,那幾個英國佬竟撞進錄音室。「希望你不介意,我們將挾持這個頻道!」他們以英國紳士夾雜街頭的口吻宣布,並塞給我一疊黑膠唱片﹕「放這些!」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techno,當下並沒料到它將顛覆我的音樂思想,成為我進入夜世界的特快車,只覺得它很奔放,充滿了活力和我從未聽過的新鮮聲音。當晚我的節目完全脫序,想必犯了好幾個聯邦電信委員會(FCC) 的廣播規定,但也因此被歡迎進入那群英國人的派對幫。

 
浮華世界冷冷旁觀
 
後來他們封我為「白色忍者」,因為在派對裡我常穿一件白色羽絨大衣,手插著口袋,滿臉殺氣地躲在角落。我不擅長social,但懂得怎麼用音樂挑逗群眾。多年之後,這點一直沒變﹕面對夜店的浮華世界,我依然覺得自己是白色忍者,帶著我的唱片和蠢蠢欲動的心情,冷冷地旁觀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TOKIO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