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家人之名.jpg

以家人之名,是2020年中國大陸電視劇。

由水阡墨、王雄成編劇、丁梓光執導,譚松韻、宋威龍領銜主演,張新成特別出演,塗松岩、孫銥、何瑞賢、安戈主演,張晞臨、楊童舒友情出演。

這種傳統家庭劇以後也只能在陸劇裡看到了吧,台灣因為政治意識做怪,政客為了政治利益跟權勢可以忘本忘根,去掉傳統跟文化,與文化大革命時的紅衛兵無異。無所謂,台灣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是華人的中心了,不論是音樂還是影劇,中國已經崛起,台灣卻還在井底當蛙,自我感覺良好,真的很可悲。

以家人之名拍的不錯,劇裡每個角色都演的很好,宋威龍看了他幾部戲,除了長的帥之外,演技真的不行,還要再多磨磨。譚松韻是看了錦衣之下後喜歡的女演員,演技真的好,長的也可愛漂亮,在這裡演個年紀最小的一點都沒有違和感。凌宵的遭遇,會想起過往照顧爸爸的那些艱難歲月,看起來特別有感。總共46集,沒有快轉的看完了,該洗白的也洗白了,有點太一廂情願了,不過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劇。

152677.jpg

少女大人,是由李小江執導,陳瑤、張凌赫、張家鼎、王藝哲、黄毅、朱旻昕等主演的古裝探案言情劇  。該劇講述了遭遇滅門的女主角蘇瓷女扮男裝,隱姓埋名,獨自赴京追查家族案件真相,與智商超群的裴昭相遇,碰撞出一系列火花的故事。(32集)

開始還不錯,不拖戲,帶入劇情人物也很明快,主演跟配角群顏值跟智商都在線。後面蘇瓷卻突然因為一個曾經出現在案發現場的聲音,理智跟智商突然斷線的要殺齊王?編劇是哪當機了?前面一起出生入死也彼此表明心意了,突然變成這樣,看的一頭霧水。有些地方剪輯不順劇情斷的有點莫名其妙,不過看在吻戲算有誠意的份上就不吐糟了(還是有被剪掉,雖然男主沒經驗吻的很生澀,幸好女主是前輩也比較放的開來演)。每一集片尾都有一點點原音播出的花絮(我是不懂為何要配音?演員的聲音都很好聽),跟劇情有關,這設定蠻好的。張凌赫是網紅第一次演戲就演男主,演技中規中距還可以接受,跟陳瑤的CP值很高,最怕搭起來看起來很尷尬,會棄劇不想看。

152583.jpg
他還接了另一個時裝劇心動的瞬間,跟明月照我心裡的汐月公主李明月(凌美仕)一起主演,老實說我覺得他古裝扮相勝過時裝。

心動的瞬間.jpg

心動的瞬間由凌美仕、張凌赫、代雲帆等主演的青春偶像劇。講述了天生怪力的異能少女梅微微與零戀愛經驗的游泳男神麥司沖「一電鐘情」後,各自克服戀愛恐懼奔向兩情相悅並勇敢追夢的勵志故事。共24集。

前面還覺得有點意思,看到後來覺得好無聊,結局更是無言,有需要拍到24集嗎?真是浪費時間,可惜了小鮮肉跟小美女。

穿盔甲的少女.jpg

穿盔甲的少女,是由愛奇藝、江蘇稻草熊影業有限公司、ABB良品制造出品,于中中執導,官鴻、陳瑤領銜主演的青春校園戀愛劇。該劇講述了陽光的錦鲤女孩桑甜偶然结識了具有臉盲症的“惡作劇男孩”聞冰,冤家路窄的兩人慢慢被彼此身上勤奮上進的性格所吸引,最终他們敞開心扉與隊友携手奮力拼搏,圓滿完成“冰球夢”的故事 。

陳瑤我才看完她演的少女大人,長的漂亮演技也不錯。不過這種青春校園偶像劇拍的有點誇張,女扮男裝進冰球隊,跟我看花木蘭電影一樣,一直都很想吐糟。男主角官鴻沒想到是台灣人,第一次看他演戲,很帥的小鮮肉,演技也不錯。

9f510fb30f2442a7d9333a9d0c0aba4bd11373f0a4fb.jpg

青青子衿,是由徐飛執導,范世錡、吕小雨領銜主演,張晨光特别出演的古裝勵志校園劇。該劇改編自吾玉的小说《宫學有匪》,講述了天才少年駱秋遲幼时因緣際會遁入深山歷經坎坷,後意外结織女學生聞人隽,隱藏身份隨其來到竹岫書院就讀,追查仇人的同時也完成對眾人救贖的故事  。

老實說不知道為何需要拍到40集?越到後面越不知在表現什麼,幾乎都快轉。因為在網路上看了男主范世錡演網路劇可惜不是你的片段,覺得他演技很好,先找了這部來看。陸續找到了追球、騰空之約飛行少年,都是創意不錯,但是劇情跟拍攝手法太粗糙,連一集都沒法看完,用快轉看過後棄劇,怎麼不好好選劇本?覺得好失望,希望可惜不是你不要同樣的下場。我的狐仙老婆雖然看起來是個呆呆的小鮮肉,但是那個配音是怎麼回事啊?昏。

0.jpg

世界欠我一個初戀,由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出品,邢昭林、白鹿領銜主演。講述了「黑心」企業家夏柯化身酸、蘇、萌的「檸檬樹男友」,與擁有彩虹屁錦鯉特質的全能「007女孩」邢運,從相遇后酸甜互懟的甜蜜日常到溫暖逗趣的戀愛過程的故事。共24集。

主演我都喜歡,只是白鹿那假髮看了實在很難過,因為頭髮棄劇還蠻好笑的,結果在網路上看到男二女二的片段很吸引人又撿回來看。邢昭林跟很多人都搭過戲,奇怪就是特別喜歡他跟梁潔的搭配,目前他們的雙世竉妃第三季期待中。白鹿也配了很多男演員,我還是只喜歡她跟許凱的招搖

10-01-02-98-49.jpg
翟子路(何遇),夏柯的大學同學兼死黨,人見人愛、百發百中的戀愛高手,標準的芳心縱火犯。喜歡邢運。後為姚晴男朋友。陳昊藍(姚晴),夏柯的大學同學,幹練的職場女性,不用手腕與心計,只靠自己去努力爭取的瀟灑小姐。喜歡夏柯。後為何遇女朋友。

他倆的戲很有趣,通常覺得配角的戲都很難看,女二的角色寫的很好,很讓人喜歡。她看起來很眼熟卻想不起來哪裡看過,還是大陸的美女都長的差不多?XD

我喜歡你.jpg

我,喜歡你 (24集) 是由林雨申、趙露思主演的當代都市電視劇。 由藍白色的小說《終於等到你》 改編,主要講述了毒舌的吃貨總裁路晉與女廚師顧勝男,在美食與愛的雙重魔力下最終相愛,收穫美滿幸福的故事。

我喜歡的主演,一直看到22、23集時會覺得編劇是怎麼了?前面的美食突然沒有了也就算了,顧勝男原本還算聰明可愛的人設怎麼突然崩了?看的很生氣。雖然最後一集大家都洗白,人性本善皆大歡喜的收尾,但真心覺得後面這二集寫的很不好。林雨申真的很會演,造型也好看。

完美先生和差不多小姐.jpg

完美先生和差不多小姐 (24集)由魏哲鳴、徐若晗主演的都市劇。改編自作者婉之的同名小說,講述的是高冷禁慾完美男神教授章斯年和佛系陽光的「差不多小姐」雲舒之間的浪漫故事。

電視劇不能拍的像小說一樣,會被禁播。顏質高的人演著純純的愛,CP感很足,幸好後面吻戲不再是輕碰一下。稍為看了一下魏哲鳴的新聞,沒想到他這麼早就結婚卻在今年十月恢復單身,好可惜,一起走過戀愛六年的老婆看起來很漂亮,婚禮也很感人說。

约定期间爱上你.jpg

約定期間愛上你是由陳世嶧執導,任言愷、程小蒙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改編自縱橫文學小說《陸少的暖婚新妻》,講述了陸薄言和蘇簡安因為種種命運糾葛,人生軌道發生交集並最終走到一起的故事。共24集。

最近看了很多都是霸道總裁的契約結婚,不過這個內容還不錯,尤其最後一集反轉的很有趣。很意外導演跟男主竟然都是台灣人,不過,男主任言愷帥是帥,實在太瘦了 (模特兒出身難怪),顯的眼睛超級大。女主漂亮又俏皮,演技也自然。老實說,大陸的戲劇拍攝的越來越好,題材也多,演員們外型已經比韓國的優,長相也很有特色,不像韓國有些靠整型出來的看起來都差不多。

陸劇改編自小說的都很厲害,我看了一下小說,都上千章節,光看目錄都覺得累,能改編成不錯的戲劇的話,編劇蠻厲害的。陸劇還有一個奇怪的地方,不是在美帝競爭嗎?劇裡老是看到用的筆電跟電腦螢幕品牌老是出現蘋果,手機也是。我手機是Huawei,我覺得很好用,不知道大陸人為何自己不愛用國貨?像韓國人一樣有民族自信心?

講到手機想到跟同事曾經為了手機有了一段對話,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同事很驕傲他用的蘋果手機,知道我用華為時脫口而出說共匪的手機,當下我真是愣住,什麼東西?都什麼時代了還在共匪?我說很好用為何不能用?他說華為有被植入後門,我回他蘋果就沒有?傻眼的是他說寧願被美帝植入,哈囉?不知道呆丸人曾幾何時變的如此崇洋媚日?被菜美豬政府大內外宣多年的洗腦變成不會思考了,好可悲。

 

 

 

arrow
arrow

    love TOKIO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