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菁桐車站位於臺北縣平溪鄉,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平溪線的鐵路車站,是平溪線的終點站。跟上星期四去侯硐的方式一樣,這次是坐到菁桐再往回走一站到平溪玩。今天的遊客比上次去侯硐多了很多。

 

火車要停好多站,去程很興奮不覺得遠,回程就睡到八堵站,在八堵換車之後再一路睡回臺北車站>//<





坐到輔大猴彩繪的火車,也不知道我是興奮個什麼勁^^;


 

菁桐車站,好矮><


 

太子賓館正在整修沒能看到有點可惜,附近還有很日式的員工宿舍可以看看,下雨的話要留意腳下,雖是柏油路卻噴了紅漆,雨天很滑^^;




我忘了是什麼廟了,可以看許願鐘、八仙洞跟防空洞。穿短褲去看許願鐘的話要考慮一下,山裡蚊子多,如果是要獻血的話那又另當別論^^


 

我不懂為什麼好好的要把山挖一個大洞,然後再挖幾個小洞放桌子跟椅子供人休憩,就因為山裡冬暖夏涼?


 

可以遠眺孝子山,很久以前我還從事爬山活動時去過,現在只能回憶了^^;




鐵軌總是充滿古意..


  

邱哥說是金針花,我對花草沒研究^^;

金針古稱為萱草、忘憂草,也是中國俗稱的「母親花」,是家常料理中常見的食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鐵質,營養成份頗高,同時具有安神忘憂的療效。金針花又稱「一日美人」,早上開、晚上凋萎。


 

邱哥叫它落地生根...


  

九重葛之一種^^


 

這家算符合我對傳統豆花的嚴格要求,糖水再多加一點點就更完美了^^

原來張君雅小妹妹的廣告是在這裡拍的^^




我以為是假的,因為都沒動><

這張照片現在是我的電腦桌面
把帥氣的李洪基換掉了




然後發現牠.......睡覺?
實在太可愛了,多按幾次快門是一定要的啦~




結果牠生氣了,對我秀出可愛的虎牙^^;
好啦好啦,我走開不吵你>//<

我是在平溪車站旁的商店見到牠的
有興趣可以去找牠喔^^






民國99.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TOKIO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