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IO組合獻唱日本地震一周年直播節目
(北京新浪網)

據日本媒體報導,人氣組合TOKIO將在東日本大地震發生一周年的3月11日當天,參加日本電視台常規節目《THE!鐵腕!DASH!!》(每周日晚7點)的直播。此次活動名為“DASH村3﹒11特別篇”,屆時TOKIO將從地震災區福島縣當地,為觀眾帶去有關位於福島縣浪江町的DASH村當下的狀況。

在去年東日本大地震發生之時,TOKIO成員城島茂和山口達也兩人恰巧正在DASH村進行外景拍攝。而由於地震所導致的福島第1核電站事故的發生,DASH村也被划在了計划避難區域之內。

DASH村是該節目中的一個人氣企划,甚至可以稱得上是該節目的一個“代名詞”,TOKIO各成員此前就曾經通過節目在當地居民的幫助下,獨自進行過農作物的培育和動物的飼養工作。

而對於地震後DASH村的相關情況,則基本上是由山口達也負責的。去年7月,山口達也就曾經和JAXA(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合作,前往DASH村進行向日葵去除土壤放射性物質實驗,這也是自從地震發生後,TOKIO首次進入DASH村,將之後進行的各類其他實驗也包含在內,山口達也與JAXA相關人員去年進入DASH村的次數共達到了4次之多。

此次特別篇將為兩小時加長版,屆時TOKIO的5名成員將會在福島縣內現場介紹DASH村的相關情況(並不進入到DASH村內),雖然之後也會出現城島茂和山口達也進入DASH村的影像,不過並非是現場直播。

除了地震災區的情況外,屆時在節目當中還會帶來由山口達也主持的“1986年4月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爆炸”的相關報導。在今年的2月9日,山口達也來到了當時受到影響的烏克蘭和白俄羅斯境內,而其此行的目的也是為了給DASH村等災區今後的發展帶來一片生機。山口達也對當地受到放射能污染的農地的利用法以及城市居民的生活狀態等一一進行了調查,這些都將會在節目中得到呈現。

目前山口達也依舊身處受污染地區境內,他表示稱:“希望通過這一次的調查研究,可以為福島縣帶去一點點參考的價值,讓他們了解到對於自己的農業以及生活的復蘇來說,什么是必要的。”而節目的製作方也是期待著此次特別篇可以為整個日本的未來帶去一絲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TOKIO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