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吉籤詩

投身巖下飼於菟
須是還他大丈夫
捨己也應難再得
通行天下此人無

解籤

此籤有「見機行事」之意。意味當事人智勇兼備。人有時會碰到他人故意刁難,甚至以強欺弱、仗勢欺人,讓事情更加棘手。在此情境之下,常因忍不下一口氣,憤而誤事。須知有勇無謀於事無補,與其衝動氣憤,鬧得兩敗俱傷,還不如保持冷靜,用智慧與理智思考應對之道。凡事除了深思熟慮,也應兼具勇敢果斷的膽識,適時言所當言,據理力爭,無須畏懼強權,以免錯失良機。


最近總是被工作上的人和事弄的很煩,手機app裡有個好玩的抽籤,沒想到還真符合目前遇到的事情。

上次的找碴也才過去沒多久,這次讓我決定放棄多年同事情誼,畢竟表現出來的官威這麼大,我小小人物是哪根蔥。下屬他們不能把對你的憤怒表現出來,幸虧我不是你的下屬,可以不買帳不理你也不想跟你吵,我做好我份內工作就好,以後公事公辦,其他就不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TOKIO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