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有心裡準備
但是真的不如預期時還是會沮喪的><




飯店早餐準備的沒有幾樣,我能拿來吃的只有稀飯
鹹的,我不喜歡,請給我肉鬆~~(當然沒有 =.=)



 

室內滑雪場(圖左)、溫泉水世界+汗蒸幕

坐在很像輪胎的東西裡,俯衝的速度很快,很刺激但是我跟Jessie只玩了一次就不想玩了。我只想嘗試汗蒸幕跟綁羊咩咩頭吃雞蛋,結果我們去的地方看起來一點都不有趣,所以沒進去。

聽同團的人說裡面設施很少也很無聊,後來才知道原來導遊帶錯地方了,哇勒。大家都很好講話,配合導遊跟領隊簽了同意更改行程的同意書,免得她得負責,唉...怎麼會醬勒?!





肯德雞

大家在溫泉水世界時,我跟Jessie到外面的肯德雞坐。炸雞看起來不怎麼樣,也沒問我們要原味還是辣味,吃的時候才發現都是辣味,韓國人嗜辣的關係?

炸雞蠻好吃的,只是店員也是臭臉,奇怪,韓國人的慣性?

要回收的時候發現垃圾區竟然沒有標示英文,也沒圖示,寫韓文哪看的懂啊 =.=,只好把蓋子一個個掀開來看看再丟,唉.....。



 

街道跟台北市滿像的,很乾淨而且也是左駕,只是少了會亂鑽的摩托車,路也比較平。上次李洪基來臺灣時說臺灣跟韓國很像,我以為是客氣,沒想到真的有像。

(左圖)他們的大樓長的好像,原以為是國宅,經導遊解說才知道都是大財團蓋的,上面會有財團的名字跟數字編號。

(右圖)韓國的小貨車,前面竟然有二排,我們有座位的才一排而已。



 

蔘雞湯

3-4年的水蔘、大蒜、紅棗、桂皮及部分藥材,配合出生30-35天的童子雞熬煮而成,放糯米、人蔘、栗子、大蒜及紅棗加以蒸煮,燉煮後屬性稍微燥一點,所以附贈清醃白蘿蔔當小菜。

旅行社安排我們去的這家店,蔘雞湯的味道好淡,跟我記憶中的味道差很多。說是麵線,我覺得像新竹的米粉,好粗^^;



 

海苔展示館

介紹海苔怎麼來的跟怎麼做出來的,現場有製造跟販售各種口味,試吃之後只買了人蔘口味。韓國很喜歡買五送一耶,海苔、人蔘、保肝藥跟彩妝都搞這招。

導遊說;好的海苔可以折不會碎,而且一撕就開。那種會碎裂的是合成的,不純。我試過,真的耶,我們買的是很大一片,稍為折一下就可以很整齊的撕開了^^b





今天對韓國人似乎是個好日子,看到很多輛結婚喜車跟喜宴。我們是在車門綁上囍帶或花,韓國人連擋風玻璃也不放過 ^^;



清溪川→東大門商圈→小吃攤→THEFACESHOP

 

清溪川

原以為晚上才會去,因為行程內容是安排在第一天的晚上,還好我最後決定不帶腳架出國,要不然又重又沒拍到夜景我會很生氣。

清溪川是沒到清澈見底啦,至少看起來乾淨還有魚。天氣熱的時候坐在川邊,涼風徐徐吹,跟三五好友一塊聊天吃零食,感覺很舒服。


 

看到小朋友很開心的在這裡玩,背對鏡頭的那位小胖弟,不知道跟他朋友在幹嘛,老是看到他隨便吐口水,好髒哦。

跳石頭這裡,我有想到布拉格戀人...那個腳踩鋼琴在哪?本來很想去看一下的。我們導遊沒怎麼介紹,也不清楚韓劇景點,把我們丟下就跑了=.=




蠶蛹

繼韓國人吃狗肉讓我很驚之外,這個還是Jessie先看到的。她看到有人用杯裝的在吃什麼東西,結果是蠶蛹,裝在這麼的大盆裡,好恐怖啊><

據說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可以養顏美容。(變再美我也不吃^^;)


 

辣炒年糕

圓柱型年糕條切成一段一段,紅通通的辣椒醬一起熱炒,甜中帶辣很有嚼勁跟彈性。


  

炒血腸

將糯米、蔥、冬粉及豬血灌入豬腸膜中,很彈牙,沾炒年糕的醬比沾店家附的鹽好吃 。不知道為什麼還附豬肝,好乾,看起來就不好吃,所以沒吃。

魚漿黑輪串

是韓國甜不辣的一種,我明明點的時候指的是串籤造型的,可是送上來的卻是魚漿黑輪湯,不難吃可是很失望,造型不是我要的^^;




原來,這個才是吃炸醬麵配的醃蘿蔔,我覺得很好吃,臺灣的味道真的差好多。

本來不是吃這一家店的,前面一家講韓文聽不懂,不敢進去。這一家的老闆娘一看到我們就說中文,既然語言能通就進去囉。(在韓國的華僑還真多^^; )

點的東西送來都好大一盤,點炒血腸卻多了豬肝,魚漿黑輪串變成魚漿黑輪湯,以為被騙了,結帳時約略算了一下價錢,感覺上是沒有被當冤大頭,之後逛別家店看到海報才知道,韓國人好像是醬配的。

對東大門綜合購物大樓跟斗山塔那類的沒興趣,光是逛一般的市場時間都不夠了。跟一個婆婆買了一個磨刀的滾輪,大約台幣$60元。在考慮的時候,有個阿叔他買了之後還一直鼓吹我,說這個東西真的很好用(我猜的),我很小人的在想,他不會是阿婆派來臥底的吧?

肚子太飽,沒能試吃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炸熱狗薯條,真可惜~~




The faceshop (臺灣也有,叫菲詩小舖)

本來不知道這家店,看到裴帥才進去的。裡面有會各種語言的員工,員工比客人還多。我很討厭人家一直跟我介紹,我喜歡自己看,有需要再找你。要不是朋友托我找BB霜,還真不想逛。結果買來試用的BB霜很讚,難怪這麼紅~~





往集合地點走的時候,看到人家在玩這個。坐在上面搖來晃去的又沒綁安全帶,看起來好危險。當有人跌坐在地上時,機器會停止讓你爬回座位再開始,人真是犯濺的動物,發明各式各樣的玩具來尋求刺激虐待自己。


晚餐 韓式烤肉→宿 現代星宇渡假村





往晚餐出發的休息站,這輛運送Jaguar的大貨車吸引了我的目光,車真漂亮~





期待已久的韓式烤肉,包生菜、泡菜跟大蒜吃。
沒想到肚子不爭氣,吃沒多少就飽了,殘念~



 

我們這一團20人的座位,咖啡要投幣,三合一的沒興趣。吃完晚餐就回飯店了,導遊沒有安排其他的行程。



→現代星宇渡假村 (四人一戶,二人一室)

很幸運原本安排來跟我們擠一戶的沒有過來,諾大的房間只有我跟Jessie。領隊查房的時候說想來跟我們住,還好最後也沒來。




這個是客廳,還有廚房可以煮東西勒。
我跟Jessie睡在客廳,位子好大^^



 

房間裡真的啥都沒,像韓劇裡那樣要舖被子睡。

棉被跟墊被都在櫃子裡,拿起來重量較輕的是棉被,較重的是睡墊,弄反了睡覺會覺得鬼壓床,導遊說的,哈。


  
 

左圖是從客廳拍的房間入口,右圖是韓國的插座,圓的。

同團的另外二位在我們去超市採買的時候遇到,相約一塊喝韓國燒酒。一直等到我們要睡了他們才來,雖然吃吃喝喝聊天看韓劇 (個人取向) 很開心,其實我快撐不住,眼睛都快閉起來了><


 

今天的戰利品,The faceshop的bb霜、贈品化妝棉、面膜,滾動磨刀石。




Jessie買的水梨(好水好甜),我買的下酒零食,以為是梨子汁的橘子水(好酸又熱呼呼的,難喝丟掉)。


韓國的天氣雖然涼爽,可是好乾燥,我的臉竟然開始脫皮了><
還好有贈品面膜,蠻含水份的。

※今天到飯店門口的時候,傳來一陣又一陣的臭味,導遊詢問的結果是附近的農戶在施肥,連房間裡都有味道,我們可真會挑時間啊>//<


------------- 
 
第二天

PLAYDOCI室內滑雪場(含雪盆+電扶梯)-海苔展示館-SPA GREEN LAND溫泉水世界+汗蒸幕(含自由券) -清溪川市廳廣場-東大門市場

早餐:飯店內
午餐:蔘雞湯+長壽麵線+泡菜
晚餐:碳烤燒肉+季節小菜

住宿:現代星宇渡假村 (四人一戶,二人一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TOKIO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