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20150107_06_55_48_Pros  

寫在日誌除了是給自己警惕,也希望不會有人跟我一樣傻傻的相信醫生,然後浪費幾個月時間、金錢跟沈重的精神壓力。

1月初到3/21出院為止,不嚴重的糖尿病,在新陳代謝科被沒醫德的石頭砸中,於是在榮總的日子變成折磨。

昨天出院今天掛急診的戲碼演了幾次,都被急診室分配到石頭當主治。第四次還沒開口就被石頭叫到病房外走廊,當著護士的面把我罵了一頓;他已經盡力了,叫我去外面打聽,他是一個評價不錯的醫生,老人家年紀大了又有很多疾病,不希望爸爸掛在他手上,叫我不要浪費醫療資源,貪圖他們新陳代謝科的床位,他會打電話罵急診室把人分給他之類,很多不是就我認知裡醫生該說的話。

很震驚但尊重他是醫生所以都沒回嘴,還怪爸爸身體不爭氣,為什麼這樣進出醫院。問了石頭是要轉院或是轉科?他不耐的叫我自己去辦。問他要我辦出院嗎?他很冷的說觀察二天。

這次入院,石頭到病房來講的都不是病情;不是叫我們去榮家,就是叫我們請外勞,還說已經把我們列入黑名單,以後再送榮總急診的話,在急診室慢慢等吧,不會有病床給我們。接著說是尿路感染,跟腎臟科借了隔離病房把我們移出新陳代謝科,事後知道,細箘培養的結果是沒有細箘

全部的醫療都交給一個沒有知會家屬就把點滴針頭打在病人脖子上,沒成功怪病人亂動,要問才會驗血驗尿補給藥,血糖值不到100還打胰島素、吃降血糖藥的住院醫生。

聽了不想惹事的好心人私下告知,才知道原來之前出院時血糖都很低。當下心很冷,回想拿每天驗的血糖表給石頭看,他連看都不看就說看不懂,問他血糖低為什麼還要注射胰島素也只會說糖尿病就是要打胰島素。明明還有其他慢性疾病,做主治的竟然會診都沒做,總總漫不經心的行為現在想想,真的是我太疏忽了。

調了前幾次出院的病摘,請醫生朋友幫忙看,結果不是胰島素的注射單位過量就是病摘裡有寫甲狀腺低下的病竟然沒有給藥,這不是新陳代謝科的專門嗎?問了住院醫生竟然回答不出來?想過要投訴榮總或訴諸媒體,懂醫療體系的人勸我說,我這種沒身份地位的平民,想要跟有軍階,又是內分泌協會理事的人鬥,對我沒什好處,還是平安出院為首要

拜託認識的醫生跟他打個電話,只是希望看在有人關切的份上,至少做出像個醫生的樣子。沒想到電話打了,巡房還是繼續演戲,謝謝腎臟科的護士借他們病床,問我在哪工作,問我家多少人,愛住多久住多久之類的屁話。幾天前,爸爸陷入昏睡,石頭竟然說是在鬧聛氣。

每天除了請神明保佑之外,也請看護幫我留意血糖,不要讓護士打胰島素,不要吃降血糖藥,果然爸爸慢慢恢復清醒也能吃東西了。病人上醫院治病,家屬還得在旁留意醫生跟護士的離譜行為?

辦出院更是可笑,出院的用藥比照上次出院,有問的才給,不需要的情緒管理藥竟然給二種,沒醫囑也沒回診單。不過也太往臉上貼金了,都知道是黑心又沒醫德還找你看病?之前就跟住院醫生說過要病摘跟診斷證明書,除了怕我們不出院打電話給我之外,病摘推說太忙沒寫好,診斷證明書之類的只有住院醫生的名字,沒.有.主.治。

我相信好的醫生不少,只是我們運氣太差。

你的黑心事蹟我不會吝嗇跟別人分享,會盡力的幫你宣傳,總有一天你會遇到有能力治你的人。 『醫生』的誓言你一定早忘了,不知道有多少人不明不白的斷送在你手裡?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我將要給我的師長應有的崇敬及感戴;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的顧念:

我將要尊重所寄託給我的秘密;

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手足;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於我的職責

和病人間我將要盡可能地維護人的生命,自從受胎時起;即使在威脅之

下,我將不運用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道。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定。-------------日內瓦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TOKIO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