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睽違2年的『那些日子以來』。

雖說『那些日子以來』的特別篇是預定每2年就拍攝一次,但就這次的內容來說並沒有和以前的風格有太大的差異。比起這些,讓我更驚訝的是,距離上次拍攝特別篇時,已經過了2年了。

讀了劇本後的感想?

和之前拍攝連續劇時相比,讓我覺得是一個大家都已成熟長大的故事。雖然每回的特別篇都會以一個重要的主題為故事內容,但這次是以一個非常成熟大人所思考、煩惱的事為故事的主題喲!也因此,這是小涉第一次讓大家感受到他的成長。
小涉至今在劇中給人多是灰暗及歷經挫折的印象,然而這次的故事中,在這方面便可看見他的確成長了許多。這次的主題,不就是基於因為喜歡星星、追尋著夢想,參與了海外青年協助隊後,繼而前往斯里蘭卡,而能接觸到海外各種文化,環繞在以身為人類一份子的能力及心中那個天秤的話題所構成的故事的嗎!這回,即使最初在劇本中看了小涉所採取的行動後,感到有些的意外,但卻不會覺的訝異。我想以一個故事而言,是個有意思的發展。

對於久違的松本有何感想?

2年前,並沒有來到松本拍攝『嶄新旅程的詩』,真的只有以非常懷念的一句話來形容。景色雖然有些許的改變,但那感覺和當時拍攝連續劇時一樣,一點都沒變。它是個再次讓我感受到有許回憶的好地方。

再次和演員們見面有何感想?

大家一點都沒變喲(笑)!因為他們是我從16歲開始以來,一起演戲的伙伴,與其說是工作上的伙伴,倒不如說他們是我在地的好朋友;雖是許久不見,但我們之間的關係和8年前一樣都沒改變。

對於小涉在7人當中所扮演的身份及角色有何想法呢?

我發現小涉的身份會因故事的發展而有所改變。當年在拍此劇時,即使是朋友,總覺得在某些時候還是會有奇異的氣氛存在。這樣的情況現在已經不會發生了。現在即使在沒有戲份的劇情中,都會有意無意的以「「裝酷的傢伙」」的代名詞出現在他們在聊天的內容中。

對於拍攝此劇時,有什麼印象深刻的插曲或單元嗎?

因是在嚴寒的冬天拍攝的,氣溫還是負的呢!我還記得,在那樣的環境下拍攝,是我有生以來的初體驗,而且冷斃了!比起這些具體的畫面,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是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們,大家一起在松本努力不懈半年完成拍攝工作的日子。

最後請說一說此次作品值得一看的地方。

這次的作品對小涉而言,可以說是往成人的路上跨出一大步。我想小涉本身也是如覺得,而且由各個同伴們對於此事件的反應來看,也能感覺到大家的成長。因故事的架構擴大了,值得一看的有小涉和園子會如何的發展、不同世代的新演員也出現在此劇中;我想還可以以不同的角度看見嶄新的『那些日子以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TOKIO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