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喜歡你們的歌,但是我支持你,黃立成加油!
誰有罪、誰沒罪,有罪的人心裡住著鬼,騙得了一時騙不了永遠;說的好!



黃立成再寫「罪」 強調絕不道歉
 
奇摩網路新聞
 
黃立成為反映著作權未受尊重而創作一曲「報應」,在歌中被點名的前立委邱議瑩和張學舜因此告上法院,告他加重誹謗,此案將在下周四(10日)宣判,黃立成為此再寫一曲「罪」,強調絕不道歉。而黃立成自認有一半的機會勝訴,但陪同開庭的弟弟黃立行則不看好,認為法官和檢察官都針對歌詞的字眼下判斷,而非針對事件整體,直言哥哥百分百會被判有罪。

這件官司纏訟多時,黃立成也覺得煩,但仍希望可以勝訴,「我不想以後其他人寫歌都會想到我這個例子,顧慮會被告,這樣沒有創作自由了嘛。」

黃立行接著表示,在寫「罪」的時候,歌詞經過一番拉鋸戰,因為有團員很「俗辣」,擔心過於強烈的字眼會再被告,工作人員也擔心這首歌在判決前公布會影響結果,已失去創作自由。而黃立成不顧反對聲浪,堅持要做,他說:「這首歌是要再強調創作精神,若真被判有罪,我就再寫一首。」

黃立成每次開庭都親自出庭,但直到上月12日最後一次開庭,才見到原告邱議瑩和張學舜,發現原告對他寫『報應』是針對著作權法51條之1的法案都搞不清楚,「他們還說案子放在桌上就簽了,不知詳細內容,實在令人失望。」起訴黃立成的檢察官更認為他全無悔意,請求從重量刑,黃立成說:「我說的是事實,不需要道歉,我沒做錯事,當然不必有悔意。」

當天,黃立行、林智文及眾家麻吉陪黃立成出庭,林智文見到邱議瑩,忽然想到當年應邀擔任棒球賽開球嘉賓,邱議瑩也是受邀來賓,儀式結束後,邱議瑩拉林智文合照,表示自己是粉絲。黃立行一聽,想起這件事,覺得未免太巧了。

歌名:罪

作詞、作曲:MACHI

你們不要再大頭症,報應不是寫給你們的,你們不值得一首歌,只值三個字~

Chorus:坦白有罪,音樂有罪由我們來背,不低頭,不怕死、不後退,我判自己有罪。

Jeff:五月十號有罪無罪我無所謂,說謊我不會,你可能死於非命,只是一個警告,我的個性我不會恐嚇,我直接把你幹掉,不要逼我放棄演藝圈,撕破臉跳進政治圈,人民都在等這一天,不需要道歉,講的都是事實,我的歌詞是華人的驕傲,讓盲人看得到、聾子聽得到,檢察官謝謝你讓我第一個因為寫歌被起訴,為音樂付出我可以犧牲像耶穌,我不能再看我們的寶島哭政府,我教你什麼是正義,政府,我教你什麼是民主。

DoN P:包庇不法業者的法案永遠不會通過,虛偽的面具到最後都被看破,我說的沒錯,報應已經實現,謀殺音樂的公司已經不見,選民都認清了政客的嘴臉,沒了選票再也沒機會踏進立法院,誰有罪、誰沒罪,有罪的人心裡住著鬼,騙得了一時騙不了永遠。

Suffa:做賊的喊抓賊,那罪人到底是誰,兩位告訴人的名字出自我的嘴,身為饒舌歌手我有罪,因我言詞太過尖銳,我的聲音捧紅了過氣立委,如果主謀者黃立成有罪,那一半分給我執行者受罪,連謝國樑都跟我們同進退,挺我們的還有一堆,敢做敢當絕不後悔。

Luke:我為了音樂廢寢忘食,為了理想不顧現實,寫了害人對號入座的歌詞,判我有罪,用文字賺很多眼淚,讓盜版業者自慚形穢,新專輯讓大家望穿秋水,我也有罪,當個藝人卻沒異於常人,我有七情六慾也會想入非非,不完美是我的罪,愛打架的國會,愛抱大腿的社會,學生什麼都沒學會,誰在搞鬼,統統有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 TOKIO 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